關於我們

您的位置:首頁 >> 關於我們 >> 基金會簡介

基金會簡介

    『華夏基金會』於1982年在香港注冊成立,是一家非牟利慈善機構(根據《稅務條例》第88條獲豁免稅項)。三十年來,華夏基金會資產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、教育部、衛生部等國家部門和香港華夏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共同管理下,不僅為內地教育和衛生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,同時也對中華慈善事業產生了廣泛的影響。

    一直以來,『華夏基金會』以『為國家培養人材』為宗旨,配合國家的高速發展。它是香港地區第一個協助內地發展教育和醫療事業的慈善機構,強調項目的『示範性、輻射性、前瞻性及可持續發展性』。華夏基金會至今已在國家職業教育和醫療衛生等領域,為貧困地區提供的無償援助資金超過2億多元,項目學校達280多所,遍佈中國內地的31個省、市、自治區和直轄市。

    國家發展離不開人才培養,百年大計,教育為本。慈善事業,功在千秋。香港回歸以來,有眾多的慈善人士陪伴著『華夏基金會』一路走來,大家的善舉和無私奉獻必將感動天地和大彰於世,其慈善精神也會通過華夏基金會而遠播神州大地,為人們所感恩和銘記在心。

    希望我們能夠繼續為『華夏基金會』固本增彩,共同為國家發展教育、人才培養開出更絢麗之花,結出更豐盛之果而努力。